20134.01  

看書。超美味!築地 : 漫步遊逛美食地圖決定版。

我很喜歡這種圖片多,有當地特色的旅遊書。這本是專門針對築地的店家所寫。

雖然魚和海鮮是主角,但我喜歡看ㄧ些有的沒的,同中求異。^^
1. 第一家吉野家是在築地內,使用的牛肉也是日本牛肉。
2. 築地裡販賣各種世界香料的店家。
3. 乾貨店。我買過ㄧ本日本乾貨的專書,認真看過了,但從來沒寫過什麼食譜。我常這樣,很多來這的朋友應該都習慣了。XD 今年過年不知道會不會收到干貝,如果沒收到,我想自己買好了。今年收到ㄧ包宮崎椎茸,都還沒用。。。兩者做成炊飯,應該很好吃。。。
4. 洋食。我還滿喜歡到日本吃他們特有的洋食,感覺有點日本味,又很精緻。
5. 壽司。這應該是築地強項,但我不太敢吃生食。
6. 築地歷史。很厲害,兩頁就講完。很俐落,我喜歡。
7. 廚師工具。這個應該是我很喜歡的店。。。哈哈~
8. 豐洲市場。聽說築地2014,也就是今年要搬到豐洲去了。不知道,最近都沒注意日本新聞,不清楚。
9. 也是洋食。我喜歡裡面的鮭魚料理方法,有空來試試看。奶油+紅酒,蒸。
10. 三明治。築地裡有名的三明治,好傳統!
11. 刀具。這個也是我有興趣的,哈哈~有次及正本。
12. 特產。栗子饅頭,日本饅頭和台灣饅頭不太ㄧ樣。糯米丸子,小布球超愛這個。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242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