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1  

Lagastina義式快鍋(壓力鍋)。

大概7~8年前,我買過WMF壓力鍋。後來嫌壓力鍋煮出來的東西不好吃,又操做上很重,我就把它送出去了。老爺唸了很久。後來,陸續聽到看到網友的部落格都說廚房裡沒有ㄧ只WMF壓力鍋,很難和大家聊上天插上話之類的。。。還好,我的朋友們都是那兩種:1. 不愛煮飯 2. 中式當道。所以,聊到廚房,還沒有因為沒有ㄧ只壓力鍋而被看輕。。。XDDD

也許是年紀到了,很多東西想要吃的時候,希望能快速上菜或煮出來,就有點想來買壓力鍋。剛好好姊妹新年聚餐時,提了ㄧ只Lagastina的快鍋來,煮了紅豆湯,還滿好吃的,大家讚譽有加。可能是煞到了,趁著櫃上有CNY(Chinese New Year)檔期,我也買了ㄧ只5L的Lagastina快鍋。

1. 鍋蓋是內崁式。比起德國外崁式較輕。
2&3. 附有中文說明書及食譜。
4. 內附量杯及不鏽鋼腳架。
5. 剛開始使用,加入半瓶白醋+水,煮滾倒掉,再用洗碗精洗。
6&7. 鍋蓋泡水,去除貼紙。使用時鍋子不能有任何貼紙。
8. 1米杯紅豆+6.5杯水,試煮最難煮的紅豆。
9. 開始發出嘶嘶嘶聲音時,轉小火煮20分鐘。
10. 等10幾分鐘,紅色壓力閥落下,表示裡面壓力已經排除,打開鍋蓋。紅豆很軟爛。
11. 不過,湯是湯,紅豆是紅豆。加入糖煮到糖融化。糖,我會用紅糖:黑糖=4:1的比例,這樣還滿好吃的。
12&13. 我家湯圓是不搓圓的時候比較多,這樣口感比較好,煮好的湯圓記得泡ㄧ下冰水,比較Q。

想要試的食譜還有很多。。。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